双黄奶糖卷

我只偷看你一眼

时间尽头


仏英,时间倒流梗



人生是有趣的轮回,每个人从在水晶棺材中醒来开始,到忘记一切回归生命本源结束,谁也不会例外。
时间的齿轮就从弗朗西斯睁开眼的时候开始咬合,嘎吱嘎吱转动的是他和亚瑟纠缠不休的一生。
弗朗西斯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满是玫瑰的棺材里,玫瑰的香味浓郁,大概是刚刚换过的。刚刚醒来,太多记忆排着队涌进脑海里,大到国家社会,小到清晨的露珠,在他迟钝的脑子里自觉地排列,一点一滴地汇成一句轻飘飘的话:亚瑟。
他这才抬头对上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,对面的人和他一样白发苍苍,眼角眉梢却都是笑意,皱纹堆起来,弗朗西斯也跟着笑,起身亲亲亚瑟的两颊。
两个迟暮的老人紧紧抱在一起,弗朗西斯耳边是他伴侣略带沙哑的嗓音,“弗朗西斯,恭喜出生!”
弗朗西斯和亚瑟的遗忘之旅开始了。
他们每天都黏在一起,给庄园里种满玫瑰,早上醒来一杯清茶,偶尔也有朋友的拜访,生活平淡如水又别有滋味。弗朗西斯握着亚瑟的手,他看着亚瑟脸上皱纹越来越少,头发一根一根变成耀眼的金色,脾气也一天比一天暴躁。直到有一天,亚瑟系上领带,手里夹着公文包去工作的时候,弗朗西斯才意识到,亚瑟长大了。
亚瑟的工作很忙,他回家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早。弗朗西斯一个人闲下来了,他实在无聊了,从废弃的仓库里拿出画架,开始画画了。清晨弗朗起得更早一些,他常常要准备早餐,涂一个迷迷糊糊的亚瑟,还要为他的伴侣搭配西装打领结。但是他们的摩擦却一天比一天多了,从吃什么饭到几点睡觉,每一件事二人都有不同的看法,常常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一架。弗朗经常一个人生闷气,郁闷地去酒吧里排遣,又担惊受怕地早点回去向亚瑟道歉。
亚瑟的工作任务一天比一天轻了,弗朗的画一天比一天受欢迎,他们的感情逐渐升温了。摩擦与争吵全都融化在一句甜言蜜语,一个轻吻里了。终于有一天,他们花光了所有买房子的钱,他们的感情也更上一层楼,他们要从婚姻毕业了。
脱离婚姻的那一天,弗朗西斯特意挑了一件蓝黑色的西服,愈加成熟翩翩。亚瑟则选了一件洁白的西服,黑白相称,一对璧人。在一个深吻过后,弗朗西斯和亚瑟各自拿回自己的戒指收进口袋里,亚瑟嘴角上扬,碧绿的眸子写满了未曾说出口的甜言蜜语,弗朗西斯盯着他的眼睛,没有由来地一阵心悸。
他们终于花光了所有的钱,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学生时代。亚瑟远远地坐在学生会主席的位置,居高临下地瞥了他一眼,像是警告弗朗西斯不要再捣乱。弗朗西斯悄悄做了个飞吻,换来了小男朋友恼怒的眼神和红透的耳朵。
不知道从哪一天起,弗朗西斯对亚瑟的感情越来越朦胧,他心里一直火热地爱着亚瑟,可是他说不出口。亚瑟就坐在他前面,脊背挺直,诱人的曲线在弗朗西斯眼前,他吞了口口水,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讲课的老头上,却又情不自禁地看着亚瑟露出的一截脖颈,一滴汗顺着他金色的短发上滑下来,看得弗朗口干舌燥。
他们从大学毕业来到高中,从高中毕业来到初中,从初中毕业来到小学。
弗朗西斯对亚瑟的记忆也一点点在流失,亚瑟越来越冷静,他在外人面前从不露出多余的表情,孤独却又不肯示弱。弗朗西斯突然开始好奇了,亚瑟是个怎么样的人呢。
他走路也越来越慢,声音越来越尖,四肢也越来越短,他清楚地意识到,要结束了。
弗朗西斯又回到了婴儿床里,他呆呆地咬着自己的手指,他听见母亲的声音,“隔壁的柯克兰的小儿子亚瑟去世了……”恍惚间,他想,这名字真好听。
他被母亲抱在怀里,送进医院的床上,他闭上了眼睛,所有的记忆都消失了,他的生命也将不复存在。
在生命终焉,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,很大声很用力,他看着远处向他伸出手的男人,金发碧眼,不曾被岁月打磨过的容颜。
他们十指相扣,走向时间尽头。



祝亲爱的弗朗西斯生日快乐,我爱Dover一万年❤

评论

热度(13)